圓個創業夢

DSC_2248

其實當了上班族一陣子後,因為時間一整天被綁住,工作上的種種不自由讓人疲倦,應該不少人的心中曾浮現過這個想法:”我乾脆自己當老闆好了!” “不如我來創業?”

看似豪氣捨棄了主流的道路,但也有可能是個”美好的幻想”,因為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創業或當自由業的。暫且不論創業資金雄厚與否的因素,主要是因為每個人的個性不同,會影響後續這個工作模式是否能正常運作。

基本上創業需要有開創性格,市面上已經存在的公司這麼多,為什麼需要再出來開一間?這種捨我其誰、主動發起事物的星座,莫過於牡羊座、天秤座、魔羯座,你可能會發現老闆這幾個星座的比例偏高,還有巨蟹座則偏向餐飲業、房產或育兒教育業。他們具有不同特色的開創性格,牡羊座是想要在業界開一個獨特的公司;天秤是擅長把人與人,業界與不同業界串連在一起;魔羯是想建立一個可長可久的組織;巨蟹可能純粹因為外面賣的餐飲沒有自己弄得健康好吃而開店。

 

如果一個人的星盤中很多行星在開創星座上,會比較適合自己創業。比如:太陽月亮火星土星有好幾顆行星,都落在牡羊座、巨蟹座、天秤座、魔羯座上。還有上升下降與天頂天底的四個軸點落在開創星座上,這意味著他們的第1、4、7、10宮是開創星座,會以更主動的態度去啟動主要的生命領域。

尤其上升(自我)與下降(合夥)以及天頂(事業),這些都是老闆需要具備的條件:主動展現自我,積極尋找適合的合作夥伴,以及樂於對外社交並營造事業形象。比如:上升牡羊的人很有衝勁想要累積社會資源,被社會認可。上升天秤的人,適合創立與美感(藝術或美容)或者關係(公關或法律)相關的公司,軟性的形象反而有助於事業。上升魔羯的人很了解社會物質如何運作,在事業上很有社交手腕,很適合開設與政治或法律有關的事務所或辦事處。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