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讀星盤時不會說的事

IMG_20200509_210158_516

早期瑞秋解讀蠻多身邊親朋好友的星盤,因為是朋友的關係,各種回應特別豐富:打從童年、初戀到家族史應有盡有。有趣的是某些朋友聽完星盤解析後,問我這個問題:

會不會因為我是你朋友,所以星盤裡只說好的部分?

彷彿深怕錯過什麼”災難警報”似的,萬一解盤者是朋友的顧慮報喜不報憂,這樣好嗎?其實大家真的想太多了,星盤中有隱憂沒說,就像即將有颱風但氣象預報沒報一樣,這是不盡責啊~更何況以前瑞秋年紀輕,沒有這種顧慮,星盤裡有什麼就說什麼,好的不好的都會說,真的是沒在客氣的(大家可能是覺得居然沒有什麼重大意外,人生太平淡了嗎?還是劇看太多了XD)

 

其實這讓我想起一個淡淡哀傷的親身案例。這個案例教育了我:解盤要怎麼傳遞訊息,是需要智慧的

當時瑞秋是個畢業沒多久、還沒30歲的小編輯,與同部門的姊姊交情蠻好,姊姊已婚也有上學的小孩,家庭堪稱幸福美滿。某年我幫她看了流年,發現兩年後姊姊會碰上外遇事件(而且她主動),從行運看來事情很難平息,因此必須作出提醒。當時姊姊聽完只覺得”怎麼可能”,把這件事當成笑話跟先生說完就過去了。儘管當時看來是不可思議的事,但星盤就是說出了這種可能,當時心想:或許占星流年也有失準的時候吧,自己還是不懂婚姻的小妹妹,確實不方便說什麼。

然而隨著時間飛逝,大家都淡忘了這回事,不過當時預言的事情後來真的發生了(請容許我隱私的緣故跳過過程,只討論心得)。過程自然是很令人煎熬,遺憾的結局也曾讓我想過千百回:難道透過占星流年知道某些事情,卻沒有辦法避開嗎?那準確與否到底有什麼作用呢?

~相關文章<占星是宿命?人有自由意志嗎?>

 

解盤最難的地方

細細回想,畢竟當時還是正在學習占星技巧的學生,只能做到預警的層面,況且婚姻事關兩個人的關係與家庭,恐怕不是一個預報就能阻止的事。隨著接觸更多的案例與個案後續的各種回饋累積,我慢慢體認到:占星解盤最難的不是預測技巧,而是怎麼幫助客戶轉換心態,面對接下來可能面臨的挑戰如果當時我有這種體認與智慧,就會提醒朋友:”好好檢視婚姻裡潛藏或不敢說的問題,兩人坦誠的面對並一起解決它,只有兩人的感情根基穩固,管他外界的風風雨雨還是花花草草,都不可動搖啊。” 只有提醒當事人某些信念或觀點是否需要調整,才有可能避開接下來的困難與災難(確實有些人因為換了觀點,別人眼中的災難變成他翻身的好機會了~)如果仍然避不開這個困境,那就盡可能用最正面的態度去面對,或許這件事有某個當事人必須要去經歷的核心過程

 

目前這對夫妻雖然沒有復和或再婚,卻都過著開心而充實的生活,因為小孩的關係還是蠻密切的互動(也才能寫出這段案例)。或許在一般社會的價值觀點下,離婚是不好的事,如果可以的話大家都希望避免。然而,在某個程度上對他們來說,這並不是一件壞事,他們都很感謝有這個經歷。唯有這樣他們才能找到自己想要的生活,而不是被社會價值與期望綁死而枯萎外遇事件只是一個觸發點,迫使他們直接面對婚姻裡的平等與自由議題,是否同時兼顧自我的成長發展。

 

解讀星盤時不會說的事

話說回來,解讀星盤時,確實某些事情是不會去提的,主要是因為那時當事人並沒有急迫需要處理某些問題。比如某客戶來問潛能與適合工作的問題,沒有需要的話,不用提他有個意外過世的手足,或有悲慘的童年、酗酒家暴等過去(後來是客戶主動提起)。占星師不需要在此時用解盤來證明自己的神準,而是要聚焦在目前客戶最希望解決的問題,是否有任何訊息是有助於他將來可以運用的。有時光是單純釐清一些無謂的隱憂,就能夠讓對方好好面對未來。

 

所以,一直以來很感謝願意給我回饋的個案與朋友們,讓我見證到活出星盤的每個人的心聲。大家終究會理解到:”原來世上不是只有我這樣”,大家用某種方式默默支持了另一個人,每個人並不孤單。夠透過這個印證的過程,占星這個理性的工具,能夠注入感性而真實的一面。人生還有很多可能性等待大家去開啟,而我也在人生的這條路上透過各位繼續學習著。

 


<瑞秋碎碎念>

解讀星盤中,有什麼議題是真正的禁忌嗎?(我知道有人想打破沙鍋問到底)

其實就是死亡的議題。雖然這種要求不常出現(還是碰過!)如果想要預測人的死亡,一般占星師多半不太願意去接這樣的案子。請尊重生命有自己運行的時間,邁向死亡的過程往往是帶給旁人最珍貴的禮物。

 

 

 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