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升天秤座的備忘錄

或許大家對於 “伴侶關係”的意識,多半是起源於喜歡異性(或同性)而開始的。因為想與對方建立關係,所以要摸索出一種相處模式,才能一直維持下去。

然而,對於上升天秤座的人來說,這種 “伴侶關係” 的意識,會擴及到任何一種”與他人的關係”。也就是生活的各種面向,都要先考慮他人才能去做。

最講究平衡的上升

對於上升天秤座的人來說,建立一套可行的價值和規則真的不容易。

因為上升天秤十二宮的星座和原本十二宮的設計剛好相反。第一宮該以自我為出發點,他們偏偏是天秤座,要先考慮別人而放棄自我。第二宮該是自己的資產,搭配的卻是天蠍座,要懂得把自己的資源分給大家。接下來所有宮位都是如此,他們需要調整所有人生舞台的價值觀,站在另一端嘗試用對面的觀點去平衡。因此上升天秤的人雖然是天生的社交專家或外交官,卻可能比太陽天秤的人還要無法下決定,因為他們生來就習慣要先考慮他人的觀點,很難果決地判斷與行動。

最懂平衡的外交官

上升天秤的人很優雅又有種平衡美感,不論何時他們都給人和諧的形象,也相當討人喜歡。除非你跟他夠熟,不然他不太透露他們內心其實很害怕各種形式的爭吵,或有誰覺得不開心的狀況發生。對他們來說,最重要的事就是要大家都好,卻也是最難的事–因為不可能永遠都有完美方案。

因此,最關心”伴侶關係”這個議題,莫過於上升天秤座的人了。各種類型的關係:朋友或家人或伴侶或親子關係,甚至上司下屬….他們都希望做到好。所以有時候看到這種兩面性的人,或許會覺得上升天秤的人太偽善了,想要面面俱到讓大家都好,讓他們根本沒有原則可言。他們第一個失去的關係,就是與自己的關係。

下降牡羊以確立自我

沒有自己會有什麼問題?配合對方有什麼不好嗎?很弔詭的是,一般人認為維持好關係的方法是犧牲或委屈自己。但一旦這麼做了,其實呈現給對方的是虛假(理想中)的自己,因此對方始終無法認清真正的上升天秤在想什麼。這種不和諧累積下去終究有爆破的一天,反而引發出第七宮牡羊的特質,終於受不了抗議的時候,對方還一頭霧水。

對於上升天秤座的人來說,他們需要經由伴侶關係,來處理自己的問題:何時該為自己挺身而出?他們很有可能被具有牡羊特質的人吸引,因為伴侶的果決讓他們少掉很多猶豫的難題。但如果上升天秤座的人忍讓太多,讓潛藏的怒氣爆發的話,代表他們需要學著把自己的這份能量(火星)拿回來。他們需要學會為自己的決定負責,而不是抱怨他們的伴侶不夠圓滑,不懂講究和平。

身體健康與壓力有關

上升天秤的人第 6 宮在雙魚座,他們是具有藝術或音樂天份的人。他們不喜歡運動流汗或有失優雅的活動,他們連內心也希望維持一種平衡,因此很有機會從事與藝術相關的工作,或有個美美的工作環境,有和諧的工作氣氛也可以。

因為上升天秤的人習慣壓抑自己的情緒或怒氣,所以如果當他們感受到壓力時,自然會轉變成健康問題。往往參加同一個場合大家都沒事,最後只有他一個人被傳染流感之類的,常感覺身體免疫力不好。尤其是皮膚的問題,往往是內心的焦慮不安引起的徵兆,要留意有個壓力的出口會比較好喔~

天頂巨蟹照顧大眾

由於天頂在巨蟹座的緣故,他們對於事業是屬於一點一滴累積下來的風格,希望給人很負責又具安全感的形象。因此他們對於名聲或外在觀感都非常敏感,內心深處他們希望獲得這個世界的肯定,如同獲得母親的認同一樣。

舉凡照顧或滿足大眾需求有關的行業,如食衣住行、提供諮商服務等,具有照顧與感性成份的工作都很適合他們。所以在事業的公開場合裡,不用擔心若表現出一點柔軟(軟弱或情緒波動)很不專業,這反而是加分~大家會覺得這個人是真性情喔!


<占星小教室>

由於天底在摩羯座,在家感覺是比較冷漠疏離的。對於家庭這個概念感覺有點沈重,充滿了責任與壓力的想像。也許因為小時候對於父親的印象或家庭給予自己的支持,並不是這麼正面或足夠。因此他們反而會轉向在工作與事業上投入他們的情感。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