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亮無相位,隨自然之流

如果有涉獵神祕學的人或許知道這個法則,就是不要在月空的時候許願或進行任何重要儀式。所謂月亮空亡就是月亮無相位(Void of Couse Moon)。

月空很常見嗎?

其實月亮每 2 天半就會換一個星座,而月亮在換星座的最後幾度時,會有一小段時間與任何行星都沒有相位(合相、對分相、四分相、三分相、六分相),這段空白時間,稱為月亮無相位。為什麼這需要特別注意呢?主要是在時辰占卜(Horary)裡,月亮代表一件事情的進展方向,若占星師開了一個占卜盤月亮是V.O.C.時,一般會建議不用看這個盤,因為這意味著”白走一遭”,因為月亮沒有與任何行星有連結,代表想問的問題不會有任何效力,事情很難有成果

月亮無相位的意義

同理可證,誰想要某件事開始了,後續發展卻徒勞無功,或是事情會出現變化呢?比如有些重要的會議,需要大家達成共識並做出決定,還有成交簽約等重大時刻,如果搞錯方向也很難收拾。說真的,重大事情排日期時我們都會(悄悄)避開月亮無相位時期進行。

在推運法當中,月亮無相位意味著錯誤的開始,或是事後會出差錯在這段時間買的東西,往往也是些無用或是不正確的東西(所以下次大血拼前注意一下吧)。一些公司選在此時開始的大型企劃,事後也證明往往是走錯方向的決定,浪費公司大筆資金。所以結婚、開公司等選良辰吉日,絕對要避開月亮無相位時期因為此時的月亮沒有任何其他外援,無法聯合其他力量往前進行,造成往錯誤方向行動,事後要花更多力氣去修正它。

實證案例

談談我幾次在 V.O.C. 時期採取行動後的實證經驗。因為月亮無相位一週裡會有 2~3 次太頻繁,一般我不會特別留意月亮無相位的時間。有一陣子我特別觀察實驗看看,是否月亮無相位時的決定會造成無用。所以那幾個月裡,朋友想跟我約何時碰面都毫不猶豫、爽快答應。但事後再回去查看,若在月亮無相位時間裡約的會面,後來幾乎都改期,不然就是有人不能到,與原來計畫見面的成員不同

比較讓人捏把冷汗的經驗,是我在月亮無相位時期裡隨手訂了機票,訂完才想到當時好像是V.O.C. (在2020年之前,這種隨興買機票有多麼可貴啊!!)事後還安慰自己:”不過就是買個東西,不要這麼緊張吧~” 兩週後,我收到航空公司寄來的信,通知我訂位被取消!!(雖然心裡有底,但知道有異動時還是很震驚)。印象最深刻的是占星師 Howard Sasportas 某次手術也是訂在月亮無相位時期,居然抱著臣服之心交給上帝如期進行(這個我辦不到),結果當天醫師臨時無法到場,手術還是取消。可見月亮無相位這回事,遇到一些很實際、重大事件要決定與開始時,還是稍微考量一下比較好。

月亮無相位時適合…

月亮無相位時期的長度,有時只有1小時之短,但也有從早上8點到下午5點一整天~該不會這段時間裡,什麼事都不做吧?這段時間也是有適合的事~可以進行一些比較輕鬆,沒有要達成什麼目標的事,比如:冥想、按摩、遊戲玩耍,睡覺,和朋友聊天等,都是很放鬆的放空時刻。

很有趣的發現是,月空時期約的碰面或事情,因為知道後面還會改,往往一笑置之,但如果是太陽或上升雙魚的人來約,這件事情反而很正常(守護星海王星無所不在)。或許,對於月亮無相位大家也不用這麼介意,畢竟生活中總有徒勞無功之時,放空反而有另一番風景其實這篇文章,正是在月空時期寫的,頂多就是過程中精神比較渙散效率不高,沒啥靈感(好吧,文風不夠優美)….咦,這不是正符合月亮無相位的自然漂流嗎~~


<占星小教室>

雖然機率比較小,但有些人本命盤裡的月亮是無相位的。無相位的行星,由於沒有與其他行星有相位,就不會受到其他行星的影響,具有這個行星最自由、原始的特質。比如月亮牡羊座無相位的話,情緒上或情感上會比一般月亮有相位的人,表現更強烈牡羊座自我、有點急躁的特質。正因為月亮與其他行星沒有相位,無法從另一個角度(行星)掌控情緒(月亮),往往是旁人看得很清楚,但本人卻很難意識到自己情緒上的急躁。

One thought on “月亮無相位,隨自然之流

  1. Pingback: 星盤中沒有的相位 – 瑞秋的星世界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