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運與選擇

大家對於行星有些概念的話,會知道木星是顆吉星。木星是大約一年的行運,運用的核心概念就是順勢而為,知道哪個領域即將有風適合起飛。上天是很公平的,每年每個人幸運的點不一樣,就看木星走到自己的哪一宮。如果今年明明工作運(6宮)很好,但是硬要求愛情(5宮)桃花旺盛,大概不太能如願,要是沒有好好發展工作運就可惜了。

木星繞黃道一週一個循環是 12 年,所以一個人一生當中會遇到好幾次木星循環,難道同樣的行運帶來一樣的情境或事件嗎?別忘了每次行星回到同個宮位,人卻處於不同的生命週期,12年木星到同個宮位帶來的擴張與成長議題相去甚遠。下面我們舉同樣第 5 宮行運為例,說明為什麼行運的木星一樣回到第 5 宮,對同一個人來說卻是不同的議題

行運與生命週期

為什麼每次同個宮位的行運會不一樣呢?因為每個人處於不同的生命階段,對事情的反應就有很大的差異。如果一個人在大學時代遇到行運的木星進入第 5 宮,這個人這一年明顯會有較多戀愛機會(跟這個人本身的條件完全沒有關係喔),多人追求、三角四角戀都有可能,這裡的木星擴張的是戀愛的經驗

12年後,假設這個人剛結婚,那麼這種木星 5宮的擴張能量,就會引發她想要懷孕生子,這次的木星學習的是創造生命的經驗。再12年後,小孩可能已經上學,逐漸脫離需要媽媽的階段,但行運木星 5宮的能量是需要出口的,此時中年的她可能會投入一個新的興趣嗜好,也可能因此注意到旁邊其他人重新戀愛(然後就引發中年危機囉),這回的木星是自我喜悅的回歸

再12年後,經歷50歲更年期與凱龍回歸,這時已經經歷了木星 4次的循環,各領域(12宮)的擴張成長體驗,對身處的文化、社會或知識信仰,每12年都有更進一步的體悟。第 5 次遇到木星來到第 5 宮時,已經不像前 2 次那樣毛毛躁躁什麼都躍躍欲試,懂得善用木星的智慧去挑選真正適合自己的擴展能量,也許療癒自己的內在小孩,也許開始以前放棄的藝術創作。

行運的多種可能

行運有很多可能性,就看各人想把行運的能量用在哪裡。一樣遇到行運木星來到同個宮位,就算同個世代年紀,不同的人會選擇不一樣的道路去經歷這個行運。延續上述例子,行運木星到 5 宮的表現方式,可能帶來與小孩相關、浪漫愛情、創意想法、享樂活動等經驗。

比如 40 歲世代的A很想要生小孩,她就會想把木星擴大的能量用在”想要懷孕”這件事上。但一樣 40歲的B已經有有兩個小孩,她就不會考慮生小孩這件事,但因為行運木星在 5 宮的關係,可能會碰到職場上有其他男同事的曖昧追求。另一個 40 歲的C單身沒有小孩,平常沒有桃花運卻因為行運木星 5宮的關係,可能在這一年談了戀愛或瘋狂迷上韓團,或盡興的吃喝玩樂讓人羨慕。各種選項沒有好壞對錯,完全是個人自由意志的選擇,在當時對自己而言什麼比較重要,自然會按照內心的排序去行動。

行運的選擇

為什麼行運的選擇是重要的?因為行運總會過去

不論是好或壞的行運,都有影響的時間限制,所以我們得看遠一點,靜下心問自己:這個行運能留下什麼?如果因為木星行運 2 宮有財運,這一年選擇多做投資,頂多就是這一年多賺點錢,一年過了又恢復平淡。但如果你選擇在木星 2 宮的時候投資自己的能力,學習一樣技術,這樣技術未來能幫自己加分,賺的是更長遠的財富。

這就像行運木星 5 宮時選擇談一場多角戀情,這一年桃花很多很受歡迎很開心,但一年後就結束了。若選擇接觸一個一直以來想學的興趣,之後工作忙碌之餘還能舒緩心情,甚至成為退休後能投入的嗜好。行運能量的使用方式,留下來的”保存期限”,差異是非常大的。(當然,如果想體驗桃花多是什麼感覺,這也是沒有對錯的個人選擇囉)

那麼,今年的木星行運來到你的第幾宮呢?這是第幾次的循環?不論這次木星帶來的是身體或物質上、心理或靈性上的拓展,請好好享受某方面”莫名就是有”的樂觀與自信感吧~

相關文章~<新年計畫與木星行運宮位(2024年)>


<占星小教室>

行運木星到同樣的宮位,雖然都會有樂觀與擴張的效果,不過也要留意本命盤宮位裡是否有行星。如果你的本命盤那個宮位裡有土星,那麼行運的木星進來,正好把土星的限制解禁,木星的放大效果可能就沒這麼明顯。相反地,若是本命盤裡那個宮位有木星,行運的木星進來(其實就是木星回歸),相較於單純沒有行星(空宮)的情況,這個行運木星效果會更為強大。

2 thoughts on “行運與選擇

  1. Pingback: 新年計畫與木星行運宮位(2023年) – 瑞秋的星世界

  2. Pingback: 新年計畫與木星行運宮位(2024年) – 瑞秋的星世界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