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星人與水逆人的備忘錄

這次的水逆正值月亮顫動時期,就遇上25年來最大的地震~下週即將有今年第一個日蝕,這段時間各位還是要小心些喔~平安最重要。這個水逆期間,我們就來談談水星人與水逆人吧~

水星掌管了我們的思考與感知,透過語言溝通與他人產生連結,包括日常裡那些不期而遇的訊息,可能立刻就促使我們的意念上山下海,正如水星賀密斯一般靈巧。

誰是水星人

什麼樣的星盤屬於水星人呢?只要符合以下一項就是:

1.上升雙子或處女座

2.太陽或月亮在雙子座或處女座

3.水星相位很多(主要相位有 4 組以上)

水星人的特徵是:對許多事物都充滿好奇,可能靜不下來來來去去,到處忙、嘗試很多事情,所以給旁人一種不安定的感覺(如果沒有受土星影響的話,這種躁動不安會很明顯)。不過隨著年紀漸長,水星人會逐漸找到自己的步調展現自我的水星特質:也許是訓練自我的外語能力、熟練某種手工藝、遊走在不同國家或城市旅行、寫小說寫書錄Podcast(收集那麼多奇人異事,不分享可惜)、跨領域合作、轉化意念在心理治療等。

水星是模仿大師

神話中的賀密斯(Hermes)會用各種魔法或詭計(比如把自己變成一縷煙鑽進鑰匙孔),以達成他使者的任務。不論你是不是水星人,都不要小看自己的水星,透過水星的學習模仿能力,就能為自己開一條特有的專屬路線。如果你的水星與土星有相位,那麼你同時擁有耐心與落實的工具。若你的水星與海王星有相位,那麼你擁有讓他人共感的說話技巧。與水星沾上邊(有相位)的行星全都可以變成隨你取用的魔術道具,讓你說服他人或展現某種面貌。

~相關文章<水星星座,個人學習與溝通方式>

水星人的訊息清理

水星人往往是仲介人,他們傳達各種事情給周遭的人,是人與環境間的”連結”。就像水星賀密斯可以上天下海、甚至穿梭冥府,他跨越的能力正如我們日常各種場合裡運用語言媒介溝通。水星人尤其有跨界的特質,把 A 領域和 B 領域的人事物串聯在一起,或把 C 群的訊息傳達給需要這個意念的 D 群人,然後這些人的意念或行動就會因此有轉變。

水星人的側面觀察

由於我大學研究所唸的是新聞與大傳所,所以認識不少水星人(全班都是~他們在各領域都很有影響力XD)。不少公關媒體人外在能言善道、一呼百諾,實際上在家裡時,根本連一句話都懶得說(這應該算職業傷害?)水星人的連結與資訊量很大,長期下來偶爾會出現錯接或心裡負擔龐大的短路現象。更何況從事水星行業(記者公關、旅遊業、貿易),這種資訊量長久累積下來,終有疲倦的一天。建議水星人找到適合自己的清理方式,也許透過做手工藝、運動、戶外活動(爬山露營等)、接觸音樂藝術等方式,來獲得內在的平衡。

水逆人的課題

目前大家每天在網路上看到海量的訊息,於是許多零碎時間就在滑手機裡默默過去了,自己整天下來看了什麼?似乎只剩下更多的不確定感。在本命盤中有水星逆行的人,是另類的水星人他們的水星是內省而不斷重播的。一般的水星人是向外傳遞訊息,但水逆人是反覆在腦中思考:到底那個訊息是什麼意思,該用什麼方式來表示會更好更精準?水逆人更需要留意每天接觸的訊息,因為不留意篩選的話,那些訊息垃圾不但會一直重播,可能堆高到自己也搞不清楚腦袋倉庫裡有什麼。

水逆人的必備清理

如果接觸某種訊息(或追蹤某些人),讓你覺得焦慮或略略不安,那麼就該減少接觸這種媒體的時間。日常中的冥想靜心或各種清理方式(比如零極限、歐荷波諾波諾等),對水逆人來說是很需要的一環,有如電腦定期要資料重整一樣,記憶的資源回收桶也需要清空,重整歸零才能容納其他新資訊。

逆行也有轉順的一天

還有最重要的一點~水逆人無須擔心自己會一直”逆”下去。因為水星總會恢復順行的。有很多實際案例可以應證水星的推運逆轉順之後,通常是當事人人生中的重要轉折點。並不是說當事人會突然變聰明(笑),而是水星結束了內省,接下來開始比較有自信對外,有更多力氣接納新事物,甚至向外發表。有些人在這時候出書或得獎、確定自己長期的道路,得到某種社會上的肯定。


<占星小教室>

由於雙子座和處女座的守護星都是水星,所以這兩個星座的人都具有一種靈活調節與善於分析的特質。不過雙子座的水星人比較偏向對許多話題都有涉略的廣度,他們想抓取新知,讓訊息變得有趣。而處女座的水星人,比較專攻一兩樣主題深入研究,尤其是實用的知識,能透過身體來判斷會更好,偏好把知識拆解成各元素。

5 thoughts on “水星人與水逆人的備忘錄

  1. Pingback: 本命盤水星的各種相位(上) – 瑞秋的星世界

  2. Pingback: 本命盤水星的各種相位(下) – 瑞秋的星世界

  3. Pingback: 第三宮,你和水星之神的關係 – 瑞秋的星世界

Leave a comment